秋樂

古董店奇談(十六)


“這是什麼阿?“狗五摀住鼻子,打從心底對眼前的東西萌生厭惡感。

他們是沿張啟山的血一路走到一堵奇怪的牆前,領路的三寸丁也止不住警戒的,狗文抱起牠,一邊安撫一邊退到齊恒身後。

“我說你們到底在搞什麼?外人也就算了,半仙都知道的事卻瞞著我這樣對嗎?“陳皮一臉嫌惡的推開黏著他不放的蔣世,才剛擠到牆前,就被狗五一手環住脖子往回拉“狗哥你幹嘛!放開我!我也要看……“

“就是些死人東西,又不是博物館參觀,有什麼好看的!小心沾染不乾淨的東西回去,到時候可不是丫頭生病這麼簡單,紅哥鐵定扒你的皮。“狗五的話讓陳皮停止掙扎,心裡一陣猶豫後,就任由狗五拖著走。並不是他轉性,而是他知道自己道行不夠深,他不想因此給師娘添麻煩。

“感覺到了嗎?“小白對小黑點了點頭“我們要的東西在牆的後面。“說著就要伸手去摸,被齊恒一把按住。
“別傻了!看狗子離的那麼遠,就可以知道這東西不單純,你還用手直接摸?“齊恒湊近牆仔仔細細的上下打量。

小黑將小白拽至身後“先生說得沒錯,在未搞清楚前別輕舉妄動比較好。

小白疑惑的盯著身前一襲黑衣的人。『他什麼時候這麼聽話了?』遲頓的小白卻不知道只要扯上自己,尤其安危方面他都會特別的小心。

“奇怪……“除了死都不願再接近的狗五和從一開始就在角落不停發抖的蔣世,其他人都湊到齊恒的旁邊。
 
“哪奇怪?這裡除了光滑到令人噁心的牆之外,我看不到出來哪裡奇怪,還是說你度數加深看錯了?“佇立在牆前許象,急臊的陳皮率先打破沉默,齊恒用一種看白痴的表情“你以為剛剛我們是怎麼找到裡的?小白祂們在這繞了這麼久不可能沒發現,一路走來連個叉口都沒有,找不到的原因只有一個。“

齊恒抽出自己防身的匕首,深吸幾口氣,用力在手背上劃了一個不長卻深的口子,這一下似乎用力過猛,他疼的要用另一隻手扶著才有辦法抬能來,接著用力朝牆面一甩,鮮血散在上面幾乎要與牆的顏色融為一體,要不要光線折射出液體的形體往下滑動,真的會以為血被吸收了。

    血撒上牆沒有多久,就傳來熱水翻滾冒泡的聲音。齊恒正在包扎自己的手,聽到聲音一楞,還沒反應過來牆的那一頭就伸出細長似滕蔓的觸手,快速往齊恒的方向伸長;陳皮快一步將齊恒往後扯,觸手停在齊恒剛才的位置,劃了兩劃像是在摸索什麼卻撲個空,緊接牆面從上到下冒出跟剛剛一樣的觸手,細如絨毛前端還分叉五條分枝,乾枯又肢節分明,像極鳥禽類的爪子。

   洞內明明就沒有風,牆上的觸卻左右搖曳,像是在歡呼,細看有種說不出的噁心感。

“他娘的這個啥鬼阿!“陳皮話音剛落觸手立刻往他的方向伸“怎麼又換人了?關我屁事!去追四眼田雞啦!“陳皮左躲右閃,還用鐵蛋打幾條快摸到衣領的觸手。

“四……恒哥快想想法子!我快撐不下去了!“齊恒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一邊旁觀戰的無常兄弟兩人互看一眼,點了點頭,接著兩人分開行動。
      小黑抓住陳皮的手腕使勁的死命往拖,就在他們退觸手進的時機點,小白捧著什麼東西衝上前,因為事發突然,齊恒反應過來要拉人的時候早就來不急了。觸手攀上小白的小手,接著很快的將小白整個包覆住“完蛋了……“雖然嘴上叨叨著,要他見死不救是不可能的。大腦一邊思考如何救人,手也沒閒著摸索包裡看有什麼可用的。
“搞什麼……鳴阿!這什麼鬼嗚……。“聽見動靜過來關心的狗五,先看到陳皮臉色難看的坐在地上,好友正一邊戒備一邊在後背包摸索什麼,轉頭一看,一股氣團撲他面門,才剛平復的心情,瞬間崩壞,只見他兩眼一翻身體晃了兩晃就失去意識,見狀齊恒放棄找東西,抽出手接住狗五。
 
“你們是不是知道什麼?“好友暈倒那一刻讓他冷靜下來,才注意到平時總是緊張自家老弟的黑無常異常安份,這不尋常,要不是他們早料會有此情況,就是他們知道這東西的來歷,不管哪項都讓他心生不滿“不說清楚就恕我無法奉陪!“

“齊大人您不能走!“小白的聲音傳了過來,包覆住他的黑色觸手不知何時變得乾癟,輕輕一動就成粉末飄散在空氣中,小白抖了抖身上的灰,齊恒這才看清祂手上捧的東西,那是只生長在腐質豐富的濕地的一種特別的草,杆為圓柱形,內充滿乳白色的輕髓,淡黃色的傘花,並且有個很不錯的名字—--燈芯草。不過關於此草還有另一種說法是可以吸收及散佈怨氣,因此在三途川橋的一端,與彼岸花相對的另一側長滿這種草。看草的花蕊與呈色,應該是地獄帶過來的品種。再望一眼牆面,齊恒心裡已猜到七八成。

“地獄的燈芯草,會帶著這個,恐怕這牆附著的也不是普通的怨氣吧?“嘆了口氣,齊恒將好友交給陳皮後轉身看向黑白無常。“不過那位大人的怨氣可是連張啟山的麒麟血都奈何不了,地獄的植物未必有這能耐。“說話的同時,齊恒轉動手腕憑空畫了一道符,朝小白手中的燈芯草飛去,並將發光的草整個包住,咒文與咒文的間隙還能隱約看到燈芯草的光傾洩而出。

    就在兩兄弟正在納悶齊恒的用意時,小白手中的燈芯草突然發出「劈哩啪拉」乾柴被烈火燒時的炸裂聲,同時燈芯草迅速枯萎並延伸出黑色流質體,有生命般一股腦的要往小白的方向流去,卻被齊恒的咒文阻擋,掙扎的四處射散想要找到一個突破口。看到這情況,小黑反射性的將小白拉到自己身後,同時拍掉他手上的怪東西。

“齊……齊恒大人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小白回過神顫顫巍巍的揪著小黑的袖子,小心奕奕望地上被符咒圍住,依舊不停掙扎的不明物體。

“這是鬼燈大人的怨念阿!純潔的孩子因為無知的村民,被推上祭台,斷送自己的未來,只因為沒有父母沒有依靠,就沒有權力選擇活下去,能不怨嗎?雖然經過千年,當初的恨或許被沖淡,但是死亡那瞬間的怨氣只會隨著時間流逝積累,若非如此,地獄那些村民早該輪迴轉世,而不是在某處當人柱。“齊恒捧起被禁錮的怨念魔征似的喃喃自語。

“那……有辦法解嗎?輪迴鏡還在裡面,不破除的話,牆恐怕不會消失……鏡子拿不回來我們沒法交差阿!“
“陵……不對,齊先生你就好心幫個忙,除念不是你最拿手的?只要念個兩句,讓牆消失就可以了,拜託你!“

齊恒冷哼兩聲,一握拳捏碎手中的符,裡頭的怨念跟著被捏的粉碎,空氣中瞬間散出淡淡卻淒厲的尖叫聲,不大卻滲人。“若事情簡單,你們會來找我?鬼燈大人一人就能解決,但是這裡面包含的是兩股怨念阿!“齊恒神情哀怨的掃過他們兩人,小白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心虛,整個人已經縮進黑進常的背後,小黑則是死命想要擋住齊恒的視線,明明心裡也怕,卻還是要保護弟弟,兩個小肉球擠成團看起來怪可憐的。

“我、我們沒有瞞,只是沒說罷了;這是鬼燈大人和白澤大人弄出來的,身為祂的徒弟,你也要負一半的責任不是嗎?“

“憑什麼?“齊恒轉頭盯著牆,神情淡然語氣沒有起伏,無法判斷他現在的情緒“因為他,我下凡成就他人自己卻成為魔,因為他,我和那個人結下不解之緣,還因此與地府簽下魂契為地府賣命,三世緣三世劫,搞得我心倦;如此淒慘都是因為千年前祂的一個動念,現在還要我替他收拾爛攤子?憑什麼?“

無常兄弟兩人互看一眼,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祂們無法評論白澤對他的指示是否是錯的,也無法體會齊恒三世以來遭遇的痛苦。

“你他媽的就是自找的!“盯著齊恒的背影不屑的繼續說道“看剛剛你對張啟山狗腿的樣子,自以為距離保持得當,人都快貼上去了,當我們眼瞎不懂你的心思?“
無常兄弟被他直白的話嚇了一跳,縮成一團小心奕奕的盯著齊恒的一舉一動,深怕他下一秒會暴走衝過來殺了他們三個人。與他們緊張相比,陳皮就顯得淡然,表情還有些得意,似乎覺得齊恒不會生氣反而會誇他。

齊恒就像陳皮料想的一樣意外的平靜,不發一語的轉過頭,燭光下,清秀的臉頰上有兩道不明顯的淚痕,突然齊恒笑了,一開始小小聲,漸漸轉為瘋狂的有些歇斯底里“你說的對,太對了!這全是我自找的!無論是修仙的時候,還是兩人不對頭的時候,成就一個人必需要有犧牲,所以我賠上我自己,但是心又如何?我管不住阿!每一步棋成敗機率我都精準推算,唯獨漏了自己的心,回過神來已經深陷無法自拔……。“

齊恒用力擦了擦臉,往陳皮方向緩步前進“前幾世的自己太軟弱,這一世既沒戰爭也沒災難,不需要成就英雄,我不需要和張啟山有任何牽扯,就該趁開始之前切斷我們之間的關連。“

看他的神情是想要丟下這件事離開這,兩個小肉團一急跑到齊恒腳邊,一人抱住他的一邊大腿哭喊著’不要走’。

“你可以丟下一切,一走了之,但是那個蠢貨就會永遠被禁錮在這。“一個低沉的男聲從牆那端團了出來。牆面的一區散出淡淡的亮光,一張頭上長角卻帥氣的臉秀了出來。“雖然那隻豬沒有大腦,但是卻不是那種推人於火海之中的爛人;他讓你下凡成就、救世不假,但是卻也是讓你渡劫,這點你心裡應該非常的清楚才對。雖然不願意承認,即使是我們也無法違抗天意。“
“你、你、你是誰阿!“陳皮指著影像大叫,齊恒擋在他前面示意他冷靜。

“鬼燈大人……。“齊恒看著鬼燈不太清的臉,心中有些動搖。

“我不會求你救那隻白豬,但是請你修好輪迴鏡,我快受不了愚蠢的上司三不五時哀嚎想借機偷懶不工作。我怕自己會忍不住痛下殺手。“鬼燈的表情猙獰,話說的咬牙切齒看來已經快到極限了,齊恒腳邊的兩雙小手不禁一緊,他能感覺到小肉團們的恐懼。無奈的嘆了口氣,心想’想修輪迴鏡,就必需除念,白澤被封印的臟器就會一起被解放,這是變相的求救嘛,他們兩何時才能不拐彎末角的相互坦誠呢?’想到這,不禁苦笑,自己與張啟山好像也是如此……。

沉默了許久,齊恒用指頭比了三的數字“三個要求,如果您能答應,我就幫您修好輪迴鏡。“

“這牆後除了輪迴鏡、骨盒,還有另一樣東西,女媧造人所留下來的七色玄土。我要骨盒及七色玄土。“

“七色玄土我能解理,但是骨盒……。“鬼燈的視線落到角落不知道什麼時候安靜下來的’蔣世’“我的怨骨不是誰都受的了,你確定要用?“

“我自有打算……其二,這件事告一段落後,我必須回一趟老家,但是因為張家的追蹤術實在太強,我無法完全隱去我的蹤跡,所以想請您幫我從中干擾,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雖然不知道張啟山會不會追過來,以防萬一,還是請您幫忙。“

“第三點,這孩子己經成仙了,不入輪迴不受常理管束,請您放過他。我給他一個安身之所,讓他好好修行,所以請您高抬貴手。“

鬼燈嘆了口氣“我只管鬼事,只要天界、地府沒下誅殺令讓我去討伐,我怎麼會管他呢?你求錯人了。“

“不,總有一天,這孩子可能會走偏差,希望您能放過他一回,若真有那天,請讓我來收拾……。“

“你……“鬼燈知道齊恒應該是算到什麼了,只不過有變數,所以才沒將話說死。沉默了一會,鬼燈點頭答應。

齊恒轉頭交待陳皮,讓他帶狗五和張家兄弟出去。自己和蔣世留下來收尾。

“那你怎麼辦!?師娘讓我來幫你,我不能讓你就這樣沒了,師父會打死我的!!“陳皮揪著齊恒的手臂,對於他泰然的態度很生氣。齊恒掙開陳皮的手“我不會有事的,齊家歷代最傑出的神算子怎麼可能輕易的折在這呢?“只是可能走不出去罷了,這話他藏在心裡。
“恒兒你瘋了嗎?“另一道聲音從他們後面傳來,回頭卻沒看到人。“你才剛魂歸,就想修復輪迴鏡,不要命了?鬼燈你這個沒良心的,竟然敢慫恿我寶貝徒弟作死,我現在就去地府找你算帳,你等著!“

“師父……。“
“他的話是什麼意思!?“陳皮這回改揪齊恒的衣領逼他面向自己。“你這四眼田雞又騙我了!?“

“我們皮皮最聰明了,哪敢騙你呢?我師父只是講話誇張了點,不會有什麼的……真的!“看他還是一臉懷疑,齊恒差點舉手起誓''我只不過沒有全說罷了……''手劃過陳皮的後頸,掐著鎖魂針迅速一拔。陳皮哀嚎一聲''你在幹嘛''還沒脫出口就眼前一黑,失去意識。

“這小鬼沒事吧?“小黑看著慘叫一聲就佇立原地不動的陳皮,有點擔心。想要上前查看的時候,齊恒卻轉動纖細的手腕,在半空中畫了個圈,與此同時,原本一動不動的陳皮身體抖動了一下,緩慢的轉身,一步一步蹣跚走向狗五。

“齊、齊大人……他怎麼了?“雖然身為鬼差,但是對於這種殭屍的生物還是挺害怕的,尤其是十殿中五道輪轉王府上的那位大人,那戰鬥力可以和鬼燈大人打的不相上下之外,還愛拿他們這些小囉嘍試蠱,每次黑無常都為了他跟那位的大人起爭執,然後理所當然被痛扁之後被兩殿家長領回;因此他看到那位大人是能避就避,那模樣是他心裡的陰影。

“皮皮沒事,他只是做該他應該做的事情……。“
陳皮默默的將狗五背起來,然後也不管三寸丁如何對他吠叫,搖晃著朝著剛剛他們來的方向走去,空氣中隱約能聽到呢喃聲,卻聽不出在說些什麼。

“該來的,還是要來……。“確定陳皮離開之後,齊恒解開手上的繃帶,將被血浸濕的帶子往旁邊一扔,眼神完全沒有一開始的怕痛退縮的懦弱,多了一份不可動搖的堅決。拿出匕首往原本的傷口在劃上一道深深的痕跡,血瞬間冒了出來,一旁的兩人不禁倒抽了一口氣,雖然這回齊恒沒有叫出聲,但是微弱的火光下,齊恒的臉幾乎要比他們兩人還要白。

“你這個笨蛋……傻徒弟阿……。“

“鐵定很疼……齊大人額頭都沁出汗了,肯定忍的很辛苦……。“小白緊握著小黑的袖子,看著齊恒忍著痛,拿著開光的毛筆,沾血在空氣中快速寫下一串串咒文,口中念念有詞,心裡很不忍。雖然已經很努力忍耐,卻還是可以聽到顫抖和喘氣;隨著咒文快接近尾聲,齊恒聲音越來越輕,手寫的速度也就越來越慢,身體搖搖欲墜讓他們不得不緊張。

“別在寫了!就算為師我被困在這,還是可以很逍遙的,你不要為了小事賠上你自己!文月!“

“般若密……彌薩波呵……波羅若摩薩呵……“提筆的那隻手緩緩放下,齊恒將另一隻沾滿鮮血的手放在咒文拼成的牆上“般若波羅密……薩波呵……我傻,您不是早就知道了?“語音剛落,咒語發出強烈的白光,照得在場所有人睜不開眼。
聲音在空氣中瞬間炸開,有尖叫聲,有哭泣聲,有哀嚎聲,聲音雜亂卻又摻雜在一起,讓他們頭痛欲裂一時分不清東西南北。
“那個傻孩子……。“白澤感嘆一聲,收起自己的三觀之眼,不忍繼續看下去。
“跟你很像不是嗎?“鬼燈凝視著白澤消失的方向,冷俊的臉看不出情緒。

不知道過了多久,四周一片極靜,聲音什麼時候停止的沒人知道,黑白無常睜開眼,本來擋在他們面前的牆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人影蹲在那。兩人走近一看,竟然是剛剛一直在牆角發抖的蔣世,他懷裡抱著昏迷不醒的齊恒,而齊恒則是緊揣著輪迴鏡。

--------------
在一回完結!!
沒用的我還想寫番外和第二部,除了交待,更讓兩位主角好好交流一下。不然佛爺這麼帥氣,在這卻變弱雞可不行阿……
有興趣的朋友麻煩多支持(依舊很廢的我)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