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夢憶錄(五)

"佛爺您去北平就安生待著,一切的事只能交給老八,隨便動彈鬧笑話,到時留爛攤子可還得老八處理的。"

張啟山一直不明白臨走前解九對他說的話,在那之後上頭派個陸建勛,隔三差五沒事在他營裡閒逛,盯他無法動作,準備工作全交給八爺去打理,整天對著陸建勛那張假笑的臉,張啟山噁心的都將解九的話丟到腦後。

雖說張啟山這頭沒法動作,不代表他不知道長沙的大小事,三天兩頭就聽人說八爺收攤後就往迎春樓跑,八爺平時油嘴滑舌,對女性卻很正經甚至有些羞澀,因此張啟山對此事不可置否,直到副官臉色難看的請求張啟山不要派他去跟八爺,這才覺得事有蹊蹺。

"你見八爺去迎春樓?"

"……。"副官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開頭。

"潛進去了?"

"……求您了,罰我跑圈或是伏手都行,只要別讓我去跟八爺……"

看眼前的青年,從小到大也沒跟自己要求過什麼,第一次竟然是為了八爺的事?心情有說不出的複雜。男人總是會有一些生理上的需求,他也不會因此去查探八爺的隱思,就是心裡有些不爽快,自己在這受氣他那倒是快活。

日子一天天過去,天氣漸冷,長沙開始飄小雪八爺還是穿那見長袍整長沙城跑,凍得臉通紅,長沙如此更別說是北平。看不下去的張啟山讓管家和副官抓著八爺做幾套貂皮大衣帶去北平,但是到了北平才知道那邊早就不流行這就是後話了。

北平火車站每天上車下車,來來往往的人不計奇數,有聚親也有離別,因此不時會看到有人蹲點在這,舉牌等親人歸來。這天有點不一樣,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幾位妙齡少女圍著一位個頭不高,一襲剪裁合身的黑西裝,戴副大圓的墨鏡的青年;每個人手上不是拿水果零食就是飲品,交頭接耳的討論他們要接待的人。

"少爺我們出現在這,恒先生會不會不高興?"

"不會,雖然哥嘴上說要低調,但是心裡面肯定希望我來接他,所以這個驚喜他一定會喜歡!"被稱作少爺的青年得意的哼哼兩聲,腦海已經在幻想兩人見面時的感人畫面。

"那蕭少爺那要通知嗎?聽說……"

"不用!"話還沒說完就立刻截斷,青年露出不屑的表情,憤憤往自己嘴裡塞了把零食"那個負心漢提他做啥!敢負我姐?要不是你們攔著,現在就衝到蕭府斷他的根,讓蕭家絕後!"

幾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好長時間沒人敢在出聲。

火車緩緩駛進站,站台上的人紛紛湊近等待火車停妥,其中一節車廂走出下來三男一女,青年興奮的擠過人群飛撲上其中一名男子。

"恒哥!"

剛睡一輪的齊恒還沒清醒就被撞個滿懷,不過還沒看清楚是誰,人就被張啟山拉開,可是又很快掙脫張啟山的手,環住他的脖子使勁的蹭。

"新月飯店的少當家伊新宇?"一旁的二月紅饒有興緻的看了一眼臉色難看的張啟山,在看向青年,露出微笑。

"你知道我?"一雙水靈大眼將注意力轉到二月紅身上,從上到下的打量,"你是誰?恒哥的朋友?"

"九門二爺你會不認識?以前跟我吵嚷要娶紅家小姐姐,不給娶還胡鬧不吃飯,長大就不認人了?"廢了好大勁才將牛皮糖似的新宇拔下來,沒好氣的橫了青年一眼。

"哥您別誤會!我從小到大喜歡的就您一個!"

"你阿……"身後扎人的視線令齊恒不敢回頭,尷尬的咳了兩聲,"這位是張啟山,九門之首,你小子罩子放亮點,別惹人家。"

新宇繞過齊恒仔細打量張啟山,而後伸出手對他一笑"張大佛爺久仰了,當年的事我也聽說過,您單槍匹馬闖入賊窩救下恒哥的英勇事跡,一直想見您當面道謝。今日一會果然是人中龍鳳阿!"

話說到這地步,張啟山不好對伊新宇擺臉色,只能假笑回握。

他倆招乎打完,八爺立刻將伊新宇拖到一旁,神色有些慌張"你小子怎麼會知道佛爺救我的事!?我早讓小九封了消息才對!"

伊新宇輕笑了起來,拉著八爺的手"哥,您好些年不回來過節,別說是小姨急,我比她更急阿……。"

"你!……偷查我?"聽他這麼說,八爺立刻明白是怎麼回事,扶額覺得有些頭暈"我的小祖宗,你沒把事跟別人亂傳吧?"

"怎麼叫亂傳?蕭上鋒搞出來的事,本來就要負責,小姨也有知道的權力!"伊新宇捏了八爺臉一把"哥您竟然還忍吞著,您沒看到小姨聽到哥出事的時候差點沒暈過去的樣子……"後面的話他一點也沒到進去。他四處奔走動用關系就是為了不讓消息走漏到北平,讓小姨擔心,沒想到還是知道了;他就納悶,上鋒平時嬌縱上了天,看誰不順眼定是往死裡鬥,怎麼可能在我的任職同意書上簽字……肯定被施壓過……。

"哥,小八他們在說什麼呢?"丫頭輕晃二爺的手問道。二爺飄了張啟山一眼,他正專注的看八爺的方向,嘴角似乎微微上揚。

二爺替自家堂客理了理衣服,順順秀髮"有些事越是想躲,越是逃不掉。老八這回又栽囉,只是不知是栽誰手上。"

"欸?啥意思?"

"這天冷的,你身子不好別在外面留太久。"說著朝八爺的方向喊"你們慢聊,我跟你嫂子先去飯店了!"

"說完了!咱們一起走吧!"八爺見狀趕緊捏斷話題,小跑幾步也要跟上去,伊新宇對僕人們使了個眼神,幾個人上前領著他們去汽車停放的位置。

"少爺,那姑爺還怎辦?要不我派人等吧?"等人全上車之後,領頭的聽奴拉住伊新宇到一旁低聲問道。

伊新宇不耐凡的嘖了一聲,他早忘記這件事了。

"那事就別琢磨。"八爺不知什麼時候下了車,走到他們身旁"人今天是到不了囉!"

"哥你怎麼知道?"八爺露出神祕的微笑,搖晃著腦袋對伊新宇低咕了幾句,領頭的那位聽奴點了點頭帶著其他人離開。

"哥你剛剛什麼都沒說阿!"

"話又不是說給你聽的。"

-------------------------

送二爺去飯店辦手續,簡單的吃頓午餐後與二爺夫婦分別,伊新宇領著佛爺八爺兩人去新月飯店。因為飯局上伊新宇太黏八爺的關系,惹得張啟山不快,因此車上的氣氛很僵,八爺異常的安靜不敢多話,只有不知是故意還是真的讀不懂氣氛,一股勁的自顧自的講北平的大小趣事。

新月飯店不愧為全北平最大最豪華的飯店,不論是建築架構、裝潢和設備都是一等一的豪華,裡頭的人員就更別說的,個個身懷絕技,進出的客人也是各地有身份地位的富人、高官抑或是貴族;剛抵達飯店的時候,張啟山也不禁露出吃驚的表情。

在八爺堅決反對之下,伊新宇只好打消讓八爺跟自己睡的念頭,哀怨的帶著他們去原本準備好的房間--加大雙人床的夫妻房。

進房間那一刻,八爺差點沒咬斷自己的舌頭,後悔的腸子都青了。鮮紅色加大雙人床……雖然常去佛爺那留宿,但是沒有同床過,兩個大男人共躺一張床對於軍人出身的張啟山在正常不過,八爺就有些彆扭;看張啟山新奇的東晃西繞,八爺嚥了嚥口水,只怕今夜難熬。

"我去請姐姐……。"伊新宇哀怨的狠瞪張啟山,離開的時候緊緊給八爺一個擁抱,幾次依依不捨的回頭,彿彷在也見不到似的。

"不是說伊佇鈞只有一個女兒,女扮男裝不成?"八爺楞楞看著伊新宇幫他準備的東西,沒聽到張啟山的問話,男人疑惑的推了他一把"老八?"

"佛、佛爺您剛剛說啥……您別看!"八爺緊張的將東西藏到身後,張啟山快他一步將東西搶了過來。"這是……女式旗袍?"

張啟山用奇異的眼神打量八爺"伊新宇給你這做啥?"

"佛爺您聽我說……"話還沒說完,門被狠狠的推開,跟伊新宇幾乎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女性闖進來,看到張啟山與齊恒的動作楞在當場。張啟山故意把東西舉得很高,齊恒為了搶東西拉扯他的衣服,釦子被拉開了幾顆,健壯的胸膛露出來;兩人的姿勢極為曖昧,不清楚的人還以為他們正在調情。

"阿啦啦……。"

"完蛋了…。"八爺覺得無可生戀。

--------—----—---

這回有點短,努力燉鍋中…下回預告,有女裝及"河神"出沒,不喜者勿踩雷!!!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