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古董店奇談(六)

一次放兩章,有些細節是參考"茅山後裔"的,所以有些朋友會感覺有點熟悉是正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來看。

再次強調OCC,這篇有點雷,在我的心中八爺絕對不是可以讓人隨意欺負的軟柿子,只是他不愛顯強,所以襯托出佛爺的強壯與自信,但是八爺如果認真的想跟佛爺玩,勝負可能是未知。

所以不喜的朋友請繞道。

-----------------------




招魂的儀式千百種,道教流傳下來的也不下十多種,但是延續至現在的卻不超過十種,其中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材料難取.價格昂貴,或是操作過程複雜麻煩,以至於有了現在被簡化的幾種方法。

齊恒要做的是用香招魂。點起三根香,齊恒口中念念有詞,他手中的白煙裊裊盤旋而上,直直往教室的其中一扇窗飄去。所有人看傻了眼,包括狗五與解九。從出社會之後除了偶而聚會吃飯之外,他們基本上不過問對方的工作,而且打小齊家就是嚴禁把這些東西向人顯弄,所以他們也只有聽說過,親眼見到是第一次。

幸好這層樓人不多,不然又是一波人潮。

約莫過了五分鐘,齊恒皺了皺眉,接著又改念另一個人的名字,接著又過了五分鐘,"奇怪……都招不到……"

"都?什麼意思?"
"他八成還招那些自盡的學生的魂吧,看你名字念的挺順的,還說不管?"
"知己知彼,百戰不怠懂不?我這是怕有個萬一!"齊恒沒好氣的給了狗五一個白眼,接著若有所思的盯著,被小滿和解九鉗住的蔣世。

"我想你們學校應該有聚魂棺或是吸魂石之類的東西,那些自殺的同學,魂都不在了。"

"恒哥,能不能說點我們聽的懂的?"
齊恒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虧那小子跟自己兩年多,真是白教了……。
 
“總之,林學的魂暫時沒辦法招了。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要找出那個收集魂魄的東西在哪,不然林學無法恢復。“

“可是要怎麼找?學校這麼大?“眾人急切的看向齊恒,他撓了撓臉頰搖搖頭。

“恒哥就沒有其他的方法嗎?你那不是有很多法寶?“

齊恒沒好氣的瞪了小滿一眼“要不是你他娘的一早沒命的我至於這麼落魄嗎?“

“好了,老八你也別太怪小滿了,這孩子也是緊張嘛……如果只是要找那個東西的話,我想我有辦法。“

“阿?“狗五與齊恒兩人相視了一眼,有些不抱期待,畢竟連三寸丁的嗅覺都用不上了……不過解九很聰明,也常常為他們解決一些難題,估聽他怎麼說。“我覺得你們把事情想的太難了。如果這所學校真的有墓的話,鐵定不是最近才存在的,我們只要查校史相關的資料,應該能知道些什麼。“

“對阿!還有這一招,不愧是金頭腦解九,謝啦!“齊恒拍了拍解九的肩,眼神充滿感激。“小滿,你們的校史都放哪?快帶我們去!“

“阿……我不知道。“小滿尬尷的搔了搔臉頰。其他的同學也面面相覷,他們也不知道。

齊恒無奈的搖了搖頭,現在的孩子除了自己事情其他都不關心。就在他們以為線索要斷的時候,林學結結巴巴的說他可能知道在哪。

“之前……看他們進禁……禁書區的時候……,旁、旁邊好像是……校史…館“
“事不疑遲,我們快去圖書館!“
“齊大哥……我們也能去嗎?“蔡家荃拉住齊恒的袖子,一臉真切的看著他“我也想要幫忙!“

“是阿,林學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也想要幫他!“
“唉,你們這群傻孩子……你們替我照顧好林學就好了……“說著對林學招了招手,接著從自己的包裡拿出一個黑色布卷,打開裡面是細小的金針,“定魂針?你還帶這個阿?“

“以防萬一,不知道我們在處理的時候會還會發生什麼事……會有點痛,你忍一下“齊恒摸著林學後頸的穴位,讓他深吸一口氣,一瞬間將細針埋入他的後頸,只見他張大嘴卻喊不出聲,額頭上還沁出了汗。
“喔天阿……“蔡家荃不忍看下去,別開了視線。有些女生還害怕尖叫一聲,齊恒的手還沒離開金針,被這樣一叫,差點沒把插進去的針給掰彎了。
“好了……你們只要幫我看好林學,別讓他亂跑,等我們回來。“

“老八這小子呢?“狗五皺著眉,雖然很不願意提起,但是好奇心的驅使,他還是很想知道齊恒讓他們看住這個學生的原因。
“阿……“齊恒有些茫然的轉頭,望了一眼蔣世,他都快忘了這搽……。“他阿……解九你先放開蔣世。“突然齊恒換上他們聽不懂的語言,對著蔣世一通講著,只見他像是聽的懂一般,表情恐怖的死死盯著齊恒。“言盡於此,信與不信就得看你,但是這個的人情……我會好好的還的“齊恒的話說得很輕,同對蔣世露出很和善的笑容,但是蔣世和解九同時打了個冷顫。解九不解的看向身旁的年輕人,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過節?為什麼老八感覺上對他很不爽?
約過了五分鐘之久,蔣世臉色難看的開口“我跟你們去!“
“我反對!“狗五用袖子摀著鼻子,“我們家的三寸丁會受不了!“
“吳玄“齊恒轉頭看向狗五,臉上還是同樣的笑容,但是他的眼神裡卻沒有一絲笑意。
“媽的!“狗五怎麼會不清楚他的意思,只是還是很不爽,轉身躲到解九身後生悶氣。
雖然不知道同學們為什麼齊恒獨獨指名蔣世,但是他們想他這樣做一定有自己的用意,幾個人互看了一眼,都沒有開口。

--------------
一路上氣氛很悶,一向負責炒熱氣氛的齊恒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什麼,狗五則還在生氣,被夾在中間的解九跟小滿兩人本來就不熟,更別說多冒出來的蔣世,五個人就這樣沉默的走。圖書位在教學樓的西北方,走路過去短短十分鐘的路程,竟感覺有三十分鐘。

就在他們到了圖書館前的長階梯,看到佔地大面積的建築,還沒來的及表達任何感想,突然一聲大喝,接著兩個人從天而降,正確來說是從圖書館入口階梯最上層跳下來。齊恒一把拉過還搞不清楚的小滿,護在身後,狗五早就擋在解九的身前,將三寸丁交給解九後,擺好姿勢準備開打。

"他娘的,一波未平一波起,老八你是撿個霸王花,到哪都招人阿?"

"臭老狗,真是吐不象牙……"他看向林學,不禁暗罵娘,這回估計真的撿了朵霸王花。

兩個年輕人來勢凶凶,尤其是那個一身黑色皮衣的,雖長著女孩們都會喜歡的帥臉,但是全散發冰冷的殺氣,尤其是他的眼神, 一般人或許看不出差別,齊恒卻能從那雙黑漆的眸子看到,一股被強壓下的愁恨及懊悔,雖然不清楚原因,但是他一定經歷了什麼殘酷卻無法抹滅的過去。

"哥,小老闆真的在學校裡,你真神!"另一個白淨小子,雖然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嘴角卻扯起淡淡的笑容"不愧是我哥!"

狗五沒好氣的在心裡白了一眼,又一個迷弟……。

"齊小老闆,我們……又見面啦!"說著還衝著齊恒露出自認很帥氣的笑容。"雖然想和你好好蓄舊,但是我得先把怪物解決掉。"

一副工作時的男人最帥氣的表情,齊恒心裡暗愎痞子。不過他的目標果然是蔣世阿……祢會怎麼辦?

張啟山一個箭步上前,朝著蔣世的面門過去,這短短幾秒的連續動作,只看到林學頭一偏,拳頭擦過他過長的亂髮,蔣世揚起意味不明的笑容,兩人開始了攻防戰。

本來被他的敏捷與爆發力嚇得捏一把冷汗的狗五,在看到蔣世不但輕鬆的閃過,還用一種奇怪的姿勢應戰,在看齊恒一副看好戲的表情,一把無名火就撩了起來。"老八!你這個龜兒子,敢情你早就算到會有今天了是不?他娘的不解釋清楚,信不信我倒光你家的珍藏的西鳳!?"

"我也來幫忙,老八的家也好一陣子沒去了,順便幫他清理清理!"

聽這話,齊恒知道兩個人是徹底生氣了,連忙賠笑"這事我會解釋的,一定給兩位大人一個交待,只是還不是時候"

"今天之內沒聽到,咱們明天你店裡見,等.你.喔!"隨後還附上迷人的笑容"丁丁會帶唐僧和黑背去,牠們可想死你家的花梨木椅。"

別阿……那些可是古董阿。齊恒還沒哀悼完他的家伙,眼角就瞄到那唇紅齒白的小伙子,眼看自家大哥快支撐不住,焦急的要衝上去幫忙,齊恒手腕一轉,一張符射出去,緊貼在年輕人身後,就看他表情扭曲,像是在盡全力的使勁,卻沒辦法移動半分"可惡!你對我做了什麼?"

"日山!"張啟山也看到這個情況,手下的攻防就更亂了些,一個閃神,剛剛還在一旁觀望的小老闆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到他們兩中間,拳頭已使了勁要打出去,現在收來不及了,在他大腦還來不及運轉的時候,拳頭就像打在棉花上柔軟無力,然後就這樣偏離他原本的軌道反彈回來,張啟山和蔣世兩個人以齊恒為中心彈飛出去。
剛剛還在罵罵咧咧的張日山,這會眼睛也瞪直了,看不出來和和氣氣的小老闆竟然一招把兩個戰力指數破表的怪物打飛了,還在那神情自若的收勢調氣。他這才意識到,越是看起來柔弱的人,越是不像表面看的簡單。
 
“冷靜一下,大家有話好好說嘛,何必動手動腳呢?“齊恒對張啟山伸出手,示好的對他笑了笑“這位小哥,沒事吧?剛剛小弟我下手不知輕重,希望沒傷到你“

“我沒事。“被他這麼一打,臉都丟光了,也想逞強不抓他伸過那隻手,給自己保留最後一點面子,只是小老闆笑容可掬又親切,拒絕的話就不好說出口。
 
“嘖嘖嘖,你看看都飛出去了,兩個國家未來的棟樑就要折在你的不小心囉。“狗五風涼話說盡,卻連扶都不想扶蔣世一把,只是催促解九過去。他嘆了口氣,認命的走過去。
 
看到這一幕,齊恒也覺得好笑“死老狗,你敢不敢在有義氣一點阿?別光動嘴阿!你個小混蛋!“
“你老八叔叔才混蛋,丁丁咱們不跟他一般計較阿“
“汪!“
“嘖!這都一家子什麼人阿?“齊恒轉頭對解九揚了揚眉。
“看我幹嘛?你們一個比一個沒良心,還是小滿最乖巧,你出社會之後絕對不能成為這種黑心的大人喔!“
“呵呵呵……“奸商跟人談黑心這個問題,就不知道誰比較黑喔。齊恒偷偷瞄了一眼小滿,看他表情尷尬,八成也是這麼想。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