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古董店奇談(七)


偷偷爬上來更新,大腦缺氧中。
裡面的東西有些是參考,有些是編的,乖小孩不要學。(繼續潛水)

------------
兩隊人馬在圖書館前大打出手已經吸引不少人圍觀了,在待下去可能生出什麼麻煩,於是解九提議找個僻靜的咖啡廳,大家坐下來談。

"哥,我不信他們。"小滿領在前頭,在張啟山準備跨出步伐跟上的時候,張日山拉住他。在他們前面的齊恒似乎料到這情況,接在張日山後面開口道"來不來隨你,但是這孩子聽我的,我手頭上的資源也多。"帶著笑意的上下將他們兩個人審視了一遍,接著搖了搖就逕自走開了。

"哥,他是什麼意思?"張啟山望著齊恒離去的背影半晌,拍了拍張日山的肩"龍潭虎穴闖了才知道,走吧。"

---------------------------
這所大學的學生餐廳一共有三處,其中一個剛好就在圖書館附近。為了讓美術系的同學能有好的發揮空間,餐廳的周圍花草裝飾造景都獨樹一格,也有許多的造形椅分散在四周,方便同學素描寫生;到這用餐的同學大多也是風格獨特,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小滿領他們到一間開放式露天咖啡吧,他在有熟識的朋友可以打折。幾個人找了比較僻靜的地方坐下,小滿進去為他們點餐。

"欸,菜單還沒看……"狗五看著被抽走的菜單,不滿的說道。
"小滿會處理。"
"那他們呢?"狗五指了指對面的張家兄弟和自己另坐一桌的林學。

"小滿也會處理……他的東西要特別點,一般的東西吃不了"聽到他的話,張啟山挑了挑眉。將齊恒從頭到腳仔仔細細的打量一番。這小老闆到底是什麼來歷?不但懂道法.武術還知道身後那個東西的來歷,現在連他們的喜好都知道?這到底……

"不是吧,你現在已經神到連人家的喜好都算的出來?"狗五氣已經消的差不多,就開始和齊恒扯嘴皮子"那順便幫我算一算最近的桃花運吧?新近的幾個女警都不錯,看有沒有機會交流一下!"

齊恒笑了笑搖晃著腦袋,就等某人出聲。果然,沒一會解九就沉著臉,將三寸丁塞回他的懷裡,拿起手機開始划,不知是在處理公事還是回信件,一整個"我很忙,請勿打擾"的狀態。

"欸,開玩笑的嘛,別這樣!"
"你就知道他只在意這一點,你還說?"而且解九還是借著"必需出席表妹的校慶"為由,好不容易拿到幾天的假要和他約會,這個神經大條的家伙沒查覺就算了,還主動的攪進這趟混水,真心的同情解九。

"齊先生…你們的感情真好阿?"張啟山看著他們一言一語的來往,突然覺得有些插不上話,心裡有點堵,卻不知原因。

"我和他們兩從小一同長大,算是孽緣吧。"
"孽個屁,我倒楣才跟你熟!"
齊恒沒理狗五,轉頭問張啟山"還沒請教您來這裡的原因,及為何要攻擊蔣同學呢?"

這不是明知故問嗎?張日山沒好氣的翻了一個白眼,卻發現齊恒正看向自己,衝著自己笑。

"剛剛真是抱歉"齊恒倏地起身,雙手抱拳向張日山躹了個躬。張日山一楞,突然覺得臉上一熱,連忙撇頭諾諾說道:"是我太小家子氣,還望齊老闆別見怪"

齊恒笑了笑,"您弟弟真乖巧阿"一臉長者的慈愛,張日山覺得自己臉更紅了。

"你收斂點!"狗五偷偷用手肘頂了頂齊恒,小聲的說道"沒看那個張天師臉色越來越黑了?還這樣不正經?"

齊恒瞄了一眼張啟山,發現他的表情真的有些僵硬。黑色眼瞳飄移不定,像是為了要壓抑情緒想轉移注意力,又忍不住的想繼續看下去,兩種欲望在拔河,才會臉色難看。真是奇怪的人阿……

小滿和他朋友一起將飲料端過來,分給大家。"欸,餓死了,張大師抱歉,咱們吃完在聊"說完,不等他反應就逕自開始吃。其他人也開始吃自己的點心,只有張家兄弟還杵在那;張日山雖然很想吃,但是他哥沒有動作,他也不敢輕舉妄動。張啟山則是盯著甜點,不知道在想什麼。

齊恒注意到他們都沒動,關心的問:"是不合您味口嗎?如果不喜歡我讓他們在做別的。"

張啟山搖頭"我不用,給日山吃就好了"
"哥您不吃,我也不吃。
"叫你吃就吃!哪來的廢話?"
齊恒看日山委屈的應了一聲,端起櫻桃點綴的黑森林蛋糕時眼神閃過的一絲喜悅,就知道他喜歡小滿為他準備的點心,那張啟山又為何不吃?難不成自己猜錯了?

"難得不淮阿……"狗五倒了些餅干在手上,邊喂三寸丁邊自言自語的說道,"以前這種情形有發生過?"

齊恒沒應狗五的問話,只是盯著張啟山旁邊的蔣世。狗五也順著他的視線看去,林學原本死灰的眼神,竟然閃礫異樣的光芒,像三寸丁看到牛肉時,那樣興奮的神采亦亦,讓他不禁好奇齊恒到底用了什麼給蔣世吃?

"你看"齊恒也是一臉興奮帶點玩味的笑容,期待他的下一步動作。

蔣世快速抓起上面沾滿灰的三明治大口咬下一塊,咀嚼兩三下就嚥下去了,停頓了幾秒後將剩下的塞進嘴裡。

"效果不錯阿!"
"老八你弄什麼給他吃阿?"狗五摀著鼻子,強忍噁心。他聞到隱約飄來淡淡的香燃盡後,香灰的味到,以及另一個,他猜是銀紙的味道;其實並不難聞,但是心裡上的反感強烈引響著他的胃。

"上面撒的是香灰跟紙錢灰。祂從跟在蔣世身邊後就沒有進食過,剛剛又和那個煞氣重的人搏鬥,體力消耗很大,不進食的話,他跟蔣世都會有危險。"

"媽的,聽你剛剛的語氣,也不確定他能不能吃?萬一搞錯了,不是麻煩更大?"

他們兩的竊竊私語一字不露的聽進張啟山的耳裡,替他解開剛剛的疑惑。原來齊恒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那東西"吃什麼,不過他猜中自己和日山的喜好,這會是巧合嗎?得好好探一探了!

"齊老闆差不多要進入主題了吧?"
齊恒招來正在和朋友聊天的小滿,撤下點心冰飲品,沏上一壺東方美人,親手為幾個人斟滿茶之後開口道:"天地萬物言無盡,然而我們就一壺茶的時間,您想問什麼?"

齊恒端起茶,聞了聞茶香味,輕輕啜了幾口。眼鏡被蒸騰的熱氣撲上一層霧,但是張啟山卻覺得他正在看著自己,用他那雙明亮眼睛,將自己裡裡外外看個透徹。
張啟山沉默了半响緩緩吐出了四個字"十惡為妖"

十世為妖是在江湖中的一個傳說。一個人若十輩子都為惡人,那麼他將會轉化成妖物,但是這僅僅是傳說,因為誰都沒見過,誰都難料到自己喝下忘塵酒,下一世的自己會是什麼人。所以當張啟山提到這四個字,發現齊恒竟然在笑的時候,心理是很不悅的,自己很認真跟他討論,他竟然在嘲笑自己?

發現張啟山的臉色難看,齊恒連忙解釋道:"抱歉,張天師……"
"叫什麼張天師,聽起來多俗氣,叫佛爺!"張日山也被齊恒看似輕挑的態度弄的有些不爽,口氣上就大聲了些。

"知道了!你小子還讓不讓人把話說完?"
"您.請.說!"
"我說佛爺阿……您怎麼會以為是十惡為妖呢?不是還有十善為仙的傳說嗎?"
張啟山挑了挑眉,知道他是在笑這事,心裡就比較舒坦,但是還是有些疑惑"你怎麼確定林學身上的是仙?烏氣纏身面蠟肌瘦,哪像是仙的模樣?"

齊恒無奈的一笑,抬手招蔣世過來,"佛爺要不您在看一次?"

"老八你他娘的…"
"老八別折騰了,在耗下去就要天黑了,晚上這些東西會更棘手不是?"解九摀住狗五的嘴,防止他把事情搞的更糟。

"欸…"齊恒看了蔣世一眼"你自己說吧,怎麼把自己弄的亂七八糟的?"

蔣世的身體突然往前一挺,伸展一下四肢,像是很久沒活動一樣,發出可怕的"咔咔"聲。"阿…終於…能自由的活動啦!"
"長話短說,我很忙的。"
蔣世很想給齊恒一個白眼,無奈在他的淫威下只能忍。

附在蔣世身上的"仙",原本是在齊恒開的古董附近,一個落沒無人的小區裡留連,靠著撿破銅爛鐵為生的乞丐,他有時候會到人家的商店門口乞討。只是其他的店看到他來,立刻就拿掃帚趕人,有些過份點的還會拿石頭砸,就只有在齊恒的[繫緣],不但不會被趕,來算卦買貨的客人有時候高興了,還會多賞些零錢。

曾經有個客人好奇的問"一個乞丐擋在店門口,老闆您不覺得晦氣嗎?"
齊恒放下正在算卦的手,無奈的笑了笑"都是人生父母養,這一世的富貴貧賤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今天這事換作是誰都不好過,對吧?"

聽他這樣說,客人也只好悻悻然的轉移話題。齊恒的話讓乞丐心裡流進一暖意,所以盡量不造成他的麻煩,有時候還主動的幫他清掃庭院。

無奈好景不常,某天小社區來了幾個遊手好閒的年輕人,不止到處破壞,還對他拳打腳踢,最後因為受傷太重死在那。
“我也不想跟著這個殺了我的凶手,只是回過神……“

狗五皺了皺眉“回頭我讓局裡的人去查一下。現在的年輕人都被父母寵上天,行為越來越無法無天了……“

“那你為什麼會拿著二响環到我那裡?“聽到二响環,張啟山的表情明顯變了,此時齊恒也管不了太多,他心中有太多疑惑需要解答。

乞丐自從跟著蔣世之後,為了要整他,因此跑遍校園各個的圾垃場拾荒,搞亂蔣世的人生,不過因為他平常為人品德也不好,所以同學們也不以為意。
有一天,他在後山的一個岩石休息的時候,遇上了一個神獸,祂讓乞丐將這個手環交給神器的主人。

“神器……?“他怎麼不記得家裡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最近也沒進特別的冥器阿?
“這個……我一直想要還給您“『蔣世』從口袋拿出有些年代的銅鏡,銅鏡背面雕刻著一隻他們不認識的獸類。

齊恒看到這面鏡子,眼都直了,立刻接過來,很寶貝的仔細檢查深怕上面多出刮痕“我家傳的護心鏡怎麼會在你那?“
『蔣世』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臉頰。原來他之前好奇拿來看,但是因為齊恒突然進來,他一個心虛,就順手藏了起來。
他一直想要找機會還給齊恒,可是後來發生了那些事,所以就忘記要將鏡子還給齊恒。
“難怪……我就奇怪最近家裡的東西好像變多了……“
“你家的東西什麼時候少過?“被狗五這樣一懟,齊恒又來勁,兩個人又吵了起來。
“那個鏡子……老家好像也有一個,會是同一個嗎?“張日山悄聲對張啟山說道,張啟山盯著齊恒手上的銅鏡半晌,傾身伸手就要拿。
“齊先生,這個借我看一下……“話還沒說完,就聽齊恒怪叫一聲,滿臉通紅的瞪著他。
“借個東西,有需要毛手毛腳嗎?“邊罵還邊要抽手,張啟山像是要和他做對似的,反而將覆上去的手使力握住“快放手!你這個流氓!“
“都是男人,齊先生這也太大驚小怪了?難不成您是女扮男裝?“邊說還邊用指覆劃過齊恒的手背,又引來他輕聲呻吟。
“喂!“狗五看不慣他的痞樣,伸手將齊恒的手拉回來“小心我用性搔擾的罪名將你逮捕喔!“說完,轉頭低聲罵齊恒“你他娘的是被摸上癮了?幹嘛不把手抽出來阿?“

齊恒一臉苦笑,他也想阿,只是張啟山手一碰上來,一股電流瞬間爬遍全身,四肢都沒力氣,怎麼抽阿?

張啟山毫無悔意的聳了聳肩,恢復原來冷漠的表情,和堂弟認真的研究那面銅鏡。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