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古董店奇談(八)


世上總有些人不照常理走,命數難摸,張啟山是其一。

就在幾個人正邊討論接下來的行動,邊等張家兄弟把銅鏡研究完,突然張啟山拎起銅鏡的鍊子,悄無聲息的走到齊恒的身後。當齊恒意識到不對的時候,金屬的冰冷已經浸入皮膚,緊接著是屬於另一個人的體溫,他狠狠打了一個顫抖,就聽到張啟山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在耳邊響起"銅鏡別在弄丟了,和二响環一同成為我的吧,在那之前要好好的保護喔!"末了還在他的耳後親啄一口。

許久齊恒才回神,捂著被親過還在發燙的地方大罵"張啟山你大爺的地痞流氓"搶過狗五懷裡的三寸丁對著張啟山"我.絕.對不會在讓你接近我半步,否則……"
"否則怎樣?跟我姓張?"張啟山很不要臉的笑容燦爛。
"我就跟你弟一起名日山!"齊恒氣得不想在看張啟山那張臉,話烙完就轉頭不去看,所以沒看到張啟山正黑著臉,怒視張日山。日山心好苦,轉頭看有沒有人能救他,就發現齊恒的兩名好友邊安彿撫炸毛的他,一邊同情的看向自己……我才是需要被安撫的吧?

幾人又折騰了一會之後,才準備啟程去查吸魂石的來歷。
正在收拾東西的齊恒,發現孑然一身的張家兄弟佇在一旁當門神等他們,不免諷刺道"張大佛爺不是要去抓鬼嗎?情報也到手了,可以走人了吧?沒人攔你!"
"我跟你們一道,銅鏡和二响環的問題,還想跟老闆您好好討論,在說,剛剛也說了……"張啟山不怒反笑的看向齊恒,齊恒沒好氣的亮出一張符丟向張啟山,堵去他後面的話。
"老子這輩子都是自己的,軍痞滾一邊去!"
"軍痞阿……你那毛樣,有得拼了,哈哈哈"狗五經過的時候,故意瞄了一眼,樂呵的離開了,解九同情的嘆了口氣"老八雖然豁達,在感情還是比較保守,你好自為之"

"哥……"張日山伸手企圖想要扯掉張啟山臉上淡化透明的符"小老闆是黏膠水嗎?這麼難撕?"

張啟山揮了揮手示意別浪費力氣了,嘴角卻揚起意味不明的笑容。
堂哥戀愛了,所以傻了,這是張日山離開前下的結論。

不知是不是符咒的威赫起了作用,一路上張啟山不在時不時走近齊恒,想方設法要撩撥他的情緒,加上禁聲符的效用還在,幾個人順利抵達圖書館。狗五因為帶著三寸丁,不能進去,所以他留在門外的休息區幫「蔣世」處理他的霸凌案,「蔣世」是當事者,也被留了下來。

一進門眾人楞了一下,苑如高級酒店的大廳,大串水晶燈吊在那,折射下來的光特別扎人。小滿早就習以為常,徑直走向服務台,不一會就回來回報,表情有些為難"工讀的學姐說在三樓歷史區的盡頭,要借鑰匙。"

"那就借唄?又不是難事?"
"很難……"小滿吞吞吐吐了半天,才說"恒哥你還記得曲大媽嗎?"

齊恒一楞,這名字聽起來很熟悉……不一會他就想起來是誰了,曾經聽小滿說是個很尖酸刻薄.愛貪小便宜的大媽;因為保管圖書館很多重要房間的鑰匙,如果想要借一些珍貴書籍或是資料就必需向她繳一筆出租費用,聽說金額還不少,在這資訊發達的電腦化時代,沒有東西是查不到的,但還是有些年代久遠的歷史資料,是網路觸及不到的,因此還是有些同學為了自己的畢業論文,忍痛花自己好幾個月的打工費用去租一把鑰匙。

"怎麼了,很難搞的話,不然用搶的?"張日山看齊恒半天不話說,忍不住插嘴。

"去去去!你這個呆瓜!動不動就是搶,咱們是文明人,別像個地痞流氓好嗎?兩兄弟都……"軍痞兩個字被張啟山的一個眼神,嚇的吞回肚裡,雖然中間隔了兩三個人,他的視線卻沒影響到分毫,還是那樣明顯。"總之我有辦法。"

"恒哥你要出賣色相?聽說那大媽可喜歡帥哥了,尤其是你這種白白淨淨的,就聽說好幾個學長被她性搔擾……欸!"齊恒往小滿的頭一巴掌拍下去"臭小子,在你眼裡爺是這種人嗎?"

不用轉頭也知道,張啟山現在的視線熱的快在自己身上燒出洞了,拜託能不能放過我一個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小老板?

齊恒尷尬的咳了一聲,找回一點自己的氣場後說:"我說不通還有解九,你九哥哥學法律的,隨便說幾條都能壓死她!"

本以為這回沒事,結果解九突然腦袋抽風,一個搭肩過來,低聲對他說"法條是不能亂說的,你下回別亂教!"

"沒學法律都知道她犯法了,你只是強調細節好嗎?"眼角餘光飄過張啟山,果不其然他在瞪自己"小九九你看那天師到底想幹嘛?一直瞪我,哪惹他啦?"

解九也有感覺到,沒敢回頭,只是輕咳一聲底語道"人家那八成吃醋,你可小心了,一不注意就會被吃掉!"末了還同情的拍了拍齊恒的肩,接著招乎小滿找人,留下一臉朦的齊恒諾諾的轉頭,張啟山現在臉黑的似閻王厲鬼,彷彿真要將人生吞活撥剝,齊恒全身雞皮痞疙瘩爬滿身。臭小九九你嚇我,我一定要把你的風流事告訴吳玄,咱們一起死。邊想邊握緊口袋的符。

---------------------
曲大媽是個豐腴過頭的肥婆,遠遠看她走過來像頭幼熊,近看的時臉上的肥肉一層一層,說話的時候又尖又細,看到齊恒幾個帥小子之後,又故意裝嗲裝溫柔,看得張啟山幾人差點沒把剛剛吃的回歸大地。

就齊恒一個人不知為何直盯的她的臉。

"如果你們想跟人家借鑰匙,當然可以啦,只要……"曲大媽舉起粗大的食指頭,自以為性感的輕咬說"你們其中一個陪人家約會,鑰匙就能無條件給你們喔?"

解九抖著手,扶了扶滑掉的眼鏡,他有點後悔沒和狗五在外頭蹲點,至少還可以來個兩人世界,自己真是腦袋進水才跟過來!

張日山則是小臉刷白,低聲對張啟山說,"哥你符還有嗎?我想這應該不是個人,趁她還沒攻擊,咱們先收了吧?"

張啟山沒應聲,指了指齊恒"你看齊老闆"嘴角揚起了好看的笑容。

張日山順著張啟山的視線看去,齊恒正一認真的盯曲大媽的臉,修長的指頭時不時的互相交點在數術"他在做啥?"

"他在算。"

"曲.曲大媽……看鑰匙多少錢,我哥買單,您看您花樣年華,找人陪一定不成問題,咱們這幾個,任誰陪您回去都不好跟媳婦交待,所以……還是……"小結結巴巴的撒著謊,小手不安的扯著齊恒的衣角,結果曲大媽轉頭看著他身旁的齊恒,咧嘴一笑,好像是看上他了"那小哥就不錯阿,從剛剛就一直盯著人家瞧,怪不好意思的."

小滿心裡罵娘,這事要怎麼收拾,他家老闆腦袋突然進水,沒事盯人看,反倒引來一隻賴蛤蟆……小滿還沒想好方法保護自家老闆,就響起兩聲尖叫,回神看到張啟山摟著自家老闆,示威的瞪著曲大媽。

其中一聲是齊恒的驚呼,沉思到一半,突然一股熾熱的體溫貼近,嚇了一跳"張啟山你幹嘛!不是要你不準接近我嗎?快放開我!"
"安份點,再吵現場奸了你!"齊恒身上飄來淡淡壇香味,好聞得讓他有些起了反應,沒想到齊恒卻還在他懷裡不安份的扭動,張啟山一邊低吼警告一邊按住他的腰。
齊恒聽他的話,身體一僵,這才緊張的左顧又盼想找人救他,卻發現解九他們不知為何離的好遠。遲頓的齊恒不知道自己差點就被人非禮,是張啟山救了自己。

齊恒看到對面曲大媽的表情像看鬼一樣,他有些不解,但是還是沖著她笑了笑,“這位大姐,家中最近安好?“
肥婆聽他這話,臉上的肉一顫“兩個孩子身體一直都不好是嗎?是這幾天發生的對嗎?“
 
“我、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肥婆嘴硬的說著,但是她有些急臊的搓著自己肥手,透露出自己不安,“我兒子他很好,只是天氣變化染上風寒罷了。“
 
“如果真的沒有的話,接下來我說的,你也可以當我一個人胡言亂語“

齊恒拍開張啟山放在腰間的手,沒好氣的橫了一眼。他真不懂為何這俊俏小子總是針對自己動手動腳的?難不成就因為自己阻止他跟蔣世?理了理自己身上的衣服,齊恒一本正經的說道"女人化妝的目的是為了掩飾,而你用在多脂粉都蓋不掉腐肉的味道。月桂葉.柳木.桃枝泡水雖然可以避邪,但是沒有搭配符咒,只是一般的水。"
曲大媽此時身體顫抖,眼神遊移的不知所措,塗鮮艷口紅的嘴唇欲言又止半天沒擠出一句話。

"看你眼睛的紅點,我想時間也不多了,遲了就沒救了。"碰的一聲,曲大媽身體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攤坐在地上,手指顫顫微微的抓住齊恒的褲角"大.大師…您要救救我們阿!我兒子他們快不行了----!"

"東西您有帶在身上嗎?"

曲大媽抬起頭,這時候她的妝早己被鼻水和淚水搞糊了,那臉真是無法直視,只有齊恒能面不改色的安撫。曲大媽猛地點了點頭,揚聲讓他們跟去辦公室。

"佛爺一會我們就能知道墓主的來歷了。"
"你肯定?"
"雖然狗五不在,但是我隱約聞到混著土的血腥味,看她穿著打扮不像是沒事會去後山的,那就有一種可能……"
"她向學生收賄,收到某樣墓裡的東西,沒想到卻是咒縛的媒界,害自己中蠱了?"
"不愧是佛爺,僅從一點細節就推斷出這些……那些學生膽真大,竟然敢進墓裡拿東西。"
"這些還只是推測,得看了東西才知道。"
兩人在後頭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前頭幾人卻還沒搞清楚狀況,"張大哥……"
"你叫我副官就行了,綽號"
"喔……"小滿撇了撇嘴,很想問原因,但是看他的表情,又將疑問吞回肚裡"張副官我們接下來……"
"我不知道,佛爺有自己的打算,不論是什麼,我都會好好的遵從!"
"阿?"這是盲從吧?
"就說你呆瓜還不信?佛爺叫你吃屎你去不?"
"佛爺不是這種人!"
"得了吧!"齊恒揮了揮手不打算理張日山的辯駁,幾步追上最前頭的解九,低語幾句後,解九轉身離開。

"恒哥,九哥他去哪?"小滿看著解九離去的背影很是不解。
"這事還需借狗五的三寸丁,我的護心鏡已經被穢物沾染,暫時是用不了"
"放心,有事躲我身後,我保你平安。"
齊恒一楞,轉頭就見張啟山堅定的笑容。那麼熟悉,安全感瞬間冒出頭,臉頰突然一股濕熱,張啟山抬起手,輕輕擦過"傻瓜,別哭了。"
僅僅一句話就讓他的情緒潰堤,倒在張啟山的懷裡,啜氣大哭。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張啟山眼神示意兩人先走。
張日山頷首拖著不知所措的小滿走。

因為齊恒情緒失控,拖延一些時間,兩人抵達辦公室的時候,解九他們也差不多到了。

等的有些不耐煩的狗五正想要數落幾句,看到齊恒哭腫的眼,心一軟,轉頭就要打張啟山出氣,被齊恒制止了。

"我沒事,不是他的錯……三寸丁呢?"

"汪!"毛絨絨一個小頭從狗五的袖子鑽出來,小眼水汪汪的看得人心軟忍不住要捏兩把"來,跟齊愷叔叔走!我們去玩……"還來不急轉進辦公室,狗五就將他扯到一旁"我有事要跟你說!"

也不管張啟山同不同意,就用種很曖昧的姿勢在他耳邊低語。

解九拍了拍張啟山的肩"你得習慣,不然隨時要備血壓藥。"

"剛剛通知同事去查「蔣世」的事了,結果刑案組的同事跟我說,校長死了!被發現在山下入口處旁的草叢。我覺得這事有問題……"兩人有默契的轉頭向了張啟山一眼,"都死了四天了,還在那麼明顯的地方……"

"他們也是被引過來的,現在來看,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只是這個人的目的是什麼?如此大費周章,又為何求?"
"還有你快給陳皮那小子打電話,不然他快炸了。"
"皮皮……我的手機呢?小滿……"還沒說完,就看到張日山摀著耳朵,委屈的把自己的手機遞過來,還低聲抱怨哪來的母老虎。

齊恒接過電話,強扯笑容輕聲說"皮皮阿……"

"皮你娘,臭算命你死哪去?老子電話要打爆了,都不接,敢情在躲我?"

"怎麼會呢……丫頭那有什麼事嗎?"
"還不是你訂的東西……要不是師娘說你得親收,我早就丟店裡了,你她娘的到底在哪?"
"我在小滿學校阿,不然皮皮……"話還沒說完,就聽到話通另一端傳來雷擊的巨響,緊接著是陳皮罵罵咧咧的聲音。"陳皮你那邊發生什麼事了?人有沒有怎麼樣?"

"……臭瞎子你給我待在原地,師娘算出你有劫,敢亂跑我擰斷你的頸子!"
"皮---"電話那頭被切斷了。狗五這頭電話也剛結束,表情難看的對他們說"剛剛突然天氣異常,天上擊下三道雷,打在幾顆百年老木上,雖然沒傷到人,但是那些樹都被連根拔起,說要清理得花上一天,暫時無法下山了。"

"看來是開始了……"齊恒和張啟山交換了眼神,後者點了點,先進去辦公室。
"陳皮現在已經在山下,那孩子鐵定有辦法把法器給我帶來,在他來之前,不要做無謂的爭鬥。這話雖是對著狗五說的,同時也是說給在旁邊呆站著的「蔣世」聽,"祢好不容易成仙,還沒能好好把握能力前,別撐強,有事能躲就躲!"

拍了拍他的肩,一把拉過還想要補充什麼的狗五進辦公室。

-------------------

終於要開啟副本模式
小王怪靠得蓮花舌
大BOSS得靠神裝
不怕神一般強大的怪
就怕豬一樣蠢的隊友
(抱歉又斷在奇怪的地方……ORZ)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