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古董店奇談(十一)


事世難料,誰能料到本是救人的卻昏倒,被救的那個人如今正在救他--

少年將齊恒輕放在一個比較乾淨的石長凳,手去探齊恒的背包,摸出酒紅色的長桶小包,解吳兩人一眼就認出是齊恒的金針。"他想幹嘛?該不會要施針吧?"

解九用行動回答狗五,他抓住少年抽針的手,"若不是看你有辦法,才不敢把他交與你,你不診脈就施針,錯了老八的命就沒了!"

"你再不鬆手,他就沒命,你擔的起?"

"……"解九無法反駁,只是鬆了力道,少年抽回自己的手後,就要去解齊恒的衣領,又被另一又手抓住,這回還能聽到骨頭嘎蹦嘎蹦的響,不用看就知道是張啟山,少年冷冷一笑"百年前你親手殺了他,這會你又想害他活不成,你的情意真讓人難消受阿!"語氣滿滿的嘲諷及哀怨。他的話的確讓張啟山怯步鬆手,少年的話聽起來可笑,卻讓張啟山動搖了。

一字一句彷彿真的發生過,胸口一陣悶痛。看著齊恒的眼神也變的憂傷,以至於張日山兩人負傷回來都沒注意到。
本來稍微平息的兩人,又因為一些碰撞,眼看又要打起來,突然一陣嗚噎打斷了他們。
全部的人圍到齊恒的身邊。“你這家伙……盡讓人擔心阿!“狗五握住他微涼的手,解九則是抓起另一隻手診脈。
“看來是因為睡眠不足,加上施法的負擔太大,才會體力不支昏倒。休息一會就沒事了。“
“是這樣嗎?我看他臉色還是很白?“
“死瞎子,不舒服要說,幹嘛不好意思!害我……“陳皮心虛的瞄向張日山,卻發現對方也正盯著他,連忙轉開視線。
齊恒虛弱的笑了笑,由著狗五將他扶來。先是看了看張啟山的方向,在把視線轉到少年的身上。
 
“多謝前輩相救,您的恩德晚輩沒齒難忘!您的事,晚輩盡力幫您去辦!“
少年不屑的冷冷一哼“百年前你說過同樣的話,還不是將老身遺忘在這?為了那個臭小子!“
齊恒看向張啟山淡淡一笑,其中帶點苦澀“我們只是平水相逢罷了。“他眼神閃爍,似乎有許多話要說,始終壓在心裡沒說出口。
張啟山抓住齊恒手腕,露出他手上的二響環,"你還欠我一個答案,想要萍水相逢?沒門!"

"唉,佛爺那是……"
"別以為就你有二響環。"少年瞪著張啟山,"有本事你就奪了他的二響環,保準連人命一起奪走!"
"你什麼唉……"狗五還沒問完,就被解九拉了回去,解九抓住張啟動粗的那隻手,在他耳嘀咕幾句,張啟山瞪大了眼,不可致信的在兩人之間遊,手握的更緊了。"二響環可以是你的,但是人我不可能讓給你!"說完就將齊恒拉進自個懷裡。

狗五見狀嚷嚷道:"老九你他娘的說了啥?這莫不是出賣兄弟?"
解九也是一楞,他只不過將自己的推測告訴張啟山,希望張啟山別勉強老八,沒想到張啟山反應竟是這樣,心裡一急,對陳皮使了個眼色,一手抓住齊恒的另一手"老八過來我這。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能照顧的,無需勞煩佛爺您。"

張啟山摟的力道又加了幾分,解九耐不住他的力氣,正想陳皮怎麼如此磨蹭,轉頭就見那頭兩個孩子又扭打了起來。

"媽的,真是對怨家"狗五將三寸丁交給小滿後,一個箭步衝上前,拳頭就往張啟山面門招乎。別看狗五文弱纖細,可是他們組裡三屆的散打冠軍,別稱笑閻王的他從小打起架來跟陳皮別無二樣,只是他都持著不冷不熱的笑容,直到見血才會停手,清秀的臉染上了血,笑容看起來異的常妖艶詭異。只是因為他下手不知輕重,常常把人打到送院掛急診,因此不常出手。

張啟山摟著齊恒左躲右閃,狗五因為怕打到齊恒,力氣也少了幾分,速度減下來後基本上打中機率大大降低,就算中,也無法動得他分毫,狗五氣的直跳腳。

"媽的,姓張的,有種來擔挑阿!抓人當擋箭牌算什麼好漢!"

其他人根本幫不上忙,就算他們減了速度,對於不會打架的人來說還是挺危險,小滿他們只能在一旁乾著急。蔣世這邊則是被少年打壓著。

最後是齊恒被晃煩了,一手推開張啟山,一邊將狗五的攻擊彈回去,"…晃死爺爺我了。"雖然不想承認,張啟山的懷抱的確很溫暖,將他電的七暈八素,卻不代表自己就此任由他罷佈。
"你!從現在開始不準靠近我!"齊恒指著張啟山,他翻了個白眼,又抓著齊恒的手腕,指腹順著他的肌膚上下來回輕劃,惹的他到吸一口氣"你這個……地痞流氓,別以為這我就會……會屈服!"

齊恒一邊強忍身體傳來的愉樂,一手快速將符貼在張啟山那隻不安份手,趁著他被定住不能動的時候,抽出自己的手。

"沒有我的允許不準接近我!……"齊恒叨念著咒語,接著以他為中心刮起一陣小旋風,將離他最近的張啟山彈發出去,只怪張啟山運動神經太好,一個翻轉毫髮無傷的落地。

齊恒沒好氣的哼哼,轉身拖走正在竊笑的少年。

被揍還笑得出來此人是頭一個,狗五搖頭表示沒救了,也拉著解九跟了上去,小滿則跟蔣世設法將打的火熱的兩人拉開。

-------------

萬事都如此,只要你抓對訣竅,攻略方式正確就事半功倍,但是有通沒透的話呢?
就在齊恒以為帶著新手仙及古老神祉,自己這關會過的順隧平安,卻低略自己卜卦的能力。

"……抱歉,我沒聽清楚,能請您在說一次嗎?"齊恒僵著笑容,盡量不讓自己的臉色難看,不過顯然失敗了,他看見上神挑了挑眉。
"維持結界已經用盡我所有的法力。除了自保之外,其他都做不了。"

也就是說,比其他人強上一點點,起碼不用保護。
這一行人真是前途堪憂阿,還好自己有帶法器……齊恒這才想起要檢查自己的法器,打開陳皮帶來的袋子,他的臉差點沒繃住"皮皮阿,你不是說金剛玉還有兩袋嗎?"

"幹嘛?死瞎子你現在是在懷疑我?"
站在齊恒旁邊的狗五瞄了一眼後,噗嗤的笑了出來,然後從裡面拎出一個小小的袋子。

齊恒黑著臉把袋子收回去,心無盤算怎麼要求賠償。

陳皮一臉不屑,沒好氣的橫了離他們幾步遠的張日山"要不是那個混蛋惹我……在說你不是挺有錢的,會計較這些費用?"

"這話,你自個問你師父去!"

某間飯店,帶著自家老婆旅行的二月紅,在沙發看電視劇正看的起勁,突然鼻頭一癢,打了個好大的噴涕。
揉了揉發紅的鼻頭,他有不好的預感。
"怎麼了?"丫頭從浴室走了出來,白色的浴袍帶點熱氣蒸騰,像是仙女出浴。

她看二月紅的表情有些異樣,擔心的拂上他精緻的臉龐"莫不是恒兒出事了?"

"沒事的"二月紅將丫頭攔進自己的懷裡,喬好姿勢後,用下巴抵住她白皙的香肩,嗅著淡淡的藥草混著沐浴乳的清香"比起老八,我反倒擔心陳皮,那孩子太調皮,不知道會不會添麻煩?"
"恒兒會好好照顧他的。是吧?"
----------------

這頭齊恒氣的要死,自己的情況已經很緊急,陳皮又來亂,又有張啟山這個隱患在,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好在有個活地圖,讓自己心情好了點。

日落,天空漸漸被黑夜吞噬,少年堅持不讓他們點燈,怕打草驚蛇。這黑燈瞎火的可苦了齊恒。張家得天獨厚夜視眼,雖然離他們有幾步遠,卻不礙於行走,光是張啟山赤裸裸的目光,盯得齊恒心裡發毛。狗五跟陳皮兩人是幾人之中最好的,當然也不是問題,解九有人拉著,不怕迷路,蔣世更別說了,升了仙,眼裡只有陰陽脈絡走向,很好分辨。

而齊恒卡在不上不下的狀態,帶著眼鏡他看不到前面,拿下眼鏡那些畫面又會讓他不舒服,所以他只好緊緊抓著狗五的另一隻手,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每走一步就緊張,時不時的驚叫聲也讓狗五變的神經質,實在很想丟下他不管,無奈手抓的太緊,怎麼樣也甩不開。
 
“你們這樣一人一邊讓人很難走路耶……“雖然三寸丁有人照顧是沒錯,但是這樣的左擁右抱他不想要阿。
“你……你不能有異性沒人性,我害怕……“狗五沒好氣的在心裡翻白眼,沒人性早就丟下你不管了,還乖乖任你拉?
看了齊恒無膽沒骨氣的模樣,少年搖頭嘆氣“你說就兩世的光景,你怎麼變得如此無用?“
“若不是晚輩家傳隱疾,也不至於如此……。“齊恒心裡叫苦,卻不能真的反駁,只好把委屈吞肚裡。
 
少年輕笑兩聲停了下來,轉身看向齊恒“你可知道為何嗎?“
 
----------------------

好像比之前的都要短……最近沒什麼靈感,我會盡力填坑的ORZ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