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古董店奇談(十三)

有鬼燈亂入的跡象,有人介意嗎?

雷者請避避避!(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

張啟山覺得自己一定是醒來的方式不對,不然為什麼張開眼就被冠上淫賊禽獸的稱號,狗五解九死護著昏迷的齊恒不讓他接近,說他不但對老八施暴還想要強人家,他想辯解想澄清,看到齊恒的慘樣話都吞了回去。

白色絲質的唐裝被撕開,背面露出一大片,背面暗紅色的痕跡描繪著他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符文,肩上及兩手臂處第可見擦傷及血手印,遠看就如此觸目驚心,解九狗五兩個的心情就別說有多複雜;他想不明白只是跟少年說幾句話,怎麼自己就失控了呢?

"我睡了多久?"
"半個多鐘。"張日山的臉色好不到哪去,小臉有些沮喪,他相信自家大哥不是這樣的人,可是他所做之為眾人歷歷在目,想推托也無從說起,只能心盼小老闆快點睜眼,還哥一個清白。"哥你說……八爺會沒事的對嗎?"
"……那個年青人呢?"張啟山不敢保證,當務之急就是要抓那個少年問清楚,只是照他之前的反應,以及他沒為自己澄清這兩點來看,他對自己有怨多半不會坦白,看來必要的時候,動手是難免的。

"你把齊恒怎麼了!?"

白澤一臉害人無畜的笑容,看的張啟山很火“是你把人家弄暈的,我只不過讓你把他的魂 魄歸位,誰知道你會做出這種事?“
“要不是你亂施法,我怎麼會失控?“輕挑的語氣,害張啟山差一點就沒忍住打人的衝動。
“要不是現在的你太弱,我何必喚醒你前世的記憶?“
“什麼意思!?“
“我什麼意思你最清楚,你太年輕沒有經歷也沒有實力,你現在的成績全是靠你蠻幹打下來的對吧?
雖然我討厭你,但是以前你的氣勢、做事手段犀利果斷,說一不二的風格,還是讓人欣賞,恒兒也甘心折服於你之下。現在的你連恒兒都打不過,更別說保護他!“白澤眼裡滿滿的嘲諷。
張啟山一聲暴吼就衝上前,朝白澤揮拳,他輕輕偏過頭就閃過。張啟山又接連打了幾拳,都被他閃過,張啟山一個轉念,下盤一掃,少年往空中一躍,接著張啟山趁隙攻擊,少年這回不躲了,衝他笑了笑,伸出了食指,輕輕點在他揮來的拳頭上,張啟山只覺得拳頭一陣冰涼,那股涼意沿著手臂漫沿而上,他的那隻手臂瞬間沒了知覺。
“你做了什麼!“
“你以為我奈你不了嗎?我那是讓你,你信不信我一瞬間就能在喚起你的前世,讓現在的你消失?“你“可是很期待與恒兒在續前緣喔?“
"你!"張啟山很氣,但是他卻無法動眼前的人,他是真的怕了,怕白澤將他的所不的人格喚出來,怕自己消失,他不捨得將小老闆讓給未知的"自己",無論自己的前世跟小老闆有什麼糾葛,這輩子他只是自己的,從第一眼就認定了,怎麼也不想放手!

白澤挑了挑眉,張啟山這麼容易就放棄挺令人意外,但是讀了他的心思之後,不禁暗愎張啟山這個人裡外都很自大強勢,無論是前世還是眼前這位,都有"不能放手"的執念,令人發寒,他不禁替齊恒這一世感到擔憂。

"老八醒了,想請前輩您過去幫診診。"解九的聲音在兩人身後響起,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在那的。白澤不動聲色的打量眼前的人,張啟山就算了,就連他自己都沒查覺到,能將氣息藏的如此隱密,眼前這個人真不能大意。

解九推了推眼鏡,絲毫不受他們視線影響,冷冷的對張啟山說道:"老八找你。"

他們都搞不明白為什麼齊恒在被張啟山傷害之後,還選擇見他,除了白澤,但是他選擇裝傻。

齊恒虛弱的坐靠在狗五懷中,下面趴著還在哭哭啼啼小滿。

"好啦,哭啥阿,還沒死呢!唉你……"抬頭就見解九他們向自己走過來,開心的招了招手。"佛爺您來啦,託您的福老八沒事。"
"閉嘴!在說話我撕了你!"
"唉五爺……"
"爺屁!誰是你爺?他娘的睡一覺就誰都不認了?你小子還敢說沒事?都是你張啟山的錯!"狗五憤憤的指著張啟山劈頭就罵,聽著齊恒一心疼,伸手就要抓下狗五的手,卻被白澤抓住"師父……"
"不準叫!我沒你這丟人的徒弟!"嘴上發著狠,手卻不停的幫他診脈檢查身體。
"小老闆……會沒事的對嗎?"
"副官你小子別胡說咒你八爺好嗎?我是上輩子欠你的嗎?"這話聽得張日山一陣哆嗦,心道不好,他哥把人給弄傻了,這該怎麼賠?

"閉嘴。"解九過來,黑著臉瞪了齊恒一眼,雖然他們平常都對解九開玩笑,但是一旦他扳著臉就代表真的生氣了,狗五他們會乖乖的收起玩笑,不敢在亂,只是對現在的齊恒似乎沒效,一臉疑惑的望著他"九爺你在氣什麼?不會又跟五爺吵架了吧?這樣不行啦……"後面的話解九幾乎快聽不下去,轉頭看向白澤希望他能夠想想辦法。

"張啟山管管你老婆!"話音一落,一旁的張啟山瞬間到了齊恒的面前,不由分說的往他微張的口親了下去。

"唔……嗯……佛爺"齊恒被吻的七暈八素的,紅著臉眼泛淚可憐兮兮的看著張啟山。

"在多話一句,就吻一次。"張啟山故意用舌頭舔去嘴邊兩人的唾液,邪魅的笑了笑,一旁的白澤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正等著齊恒的下一句,經典到膩的一句。

"佛爺您怎麼……怎麼如此犯賤!?"突然的轉變,眾人皆是一楞,齊恒則是怒視眼前的男人。
"你以為你能得逞嗎?張啟山!"說時遲那時快,齊恒朝張啟山面門出掌,上頭還夾著一張符,因為姿勢的關系被張啟山輕鬆的閃過,還往後躍了幾步。

"果然翅膀硬了不少,敢還手了。"

齊恒推開身上的小滿,朝張啟山射出一道符的同時追了上去,與張啟山揪纏。

"沒事,正常了。"白澤笑了笑,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看來是了,這隻比較安靜。"狗五扶起哭花臉的小滿,嘖嘖稱道:"突然覺得老八挺能打的,之前那軟蛋樣不會都是裝的吧?"狗五眼神散發出異樣興奮的神色,似乎被他們打鬥的氣氛感染,也想上去大戰幾回。

"是魂魄回來的原故吧?"解九按住狗五的肩,讓他別輕舉妄動,眼卻望向白澤"我說的沒錯吧?前輩。"

"看戲。"

另一頭的陳皮也是興奮不已,一直很想上前和齊恒比劃,卻被張日山拉回來,搞得陳皮很不爽"你他娘的幹嘛!?"
"別去,沒聽說打擾人談情說愛會被馬踢?"

"蛤?"陳皮翻了個白眼,正想說"你有病"的時候,齊恒的聲音就在耳邊響起。

"死軍痞.變態大叔有種天天入夢擾人,沒種接下我的攻擊,你這個懦夫!"
"讓你碰當然可以,只要你收起手上的符,讓我全身脫光讓你摸個遍也行阿!"話剛落,一道符削過他的耳際後瞬間炸開,千軍一髮之際他避開了,卻染得一臉灰。不過不得不說確實是見過大風浪的男人,全身沒一處是完好,窮奇紋身也被激出來,他卻還能冷靜對應齊恒的每一波攻擊。齊恒也不是省油的燈,攻擊結合道法咒術與他打的不相上下。

"看我滅了你的孽根!"
"為了你的幸福,千萬要三思阿!"

陳皮無言的看了看張日山,一臉同情。張日山被看的莫明奇妙。

而他們對面那頭的大人們正聊的起勁,沒人想跳出來阻止這一切。

小滿見狀又哭了起來,狗五不耐煩的罵道:"哭夭喔,人沒事也給你哭死了!"

"可是可是……我擔心恒哥……他身體不好,萬一有個三長兩短……"這個時候狗五也感到奇怪的地方,老八的體力什麼時候這麼好了?而且他不是只會打老人拳,怎麼能跟人僵持這麼久?

"那就看是誰教出來的徒弟,太極拳可攻可守,越是剛強的攻擊反擊的力道越強,又能調氣養生,對他的體質有很大的幫助。"

"可是你……"狗五看少年突然一楞,腦中浮現齊恒說的話,他不是人。"你莫不是妖!?"

"你哪隻眼看出我是妖?有我這麼帥的妖嗎?"

"師父不是都是年紀大的嗚……。後面的話被解九摀回肚子裡,解九用眼神示意他看齊恒的方向。

兩人纏鬥了一段時間,都是大汗淋漓。他們四周圍著細微紅光,黑暗中忽明忽暗的閃著,要是不仔細還著真發現不了。

"呦,你發現啦,不錯不錯!"白澤給解九一個贊許的眼神,伸手對空比劃著,隨他劃過的地方出現紅色的光線連接在一起,漸漸連成似圖似字的圖騰將齊恒與張啟山圈起。

“還差幾步。“張啟山聞言而笑,態若自然的模樣,看的齊恒一肚子氣“笑什麼?很好笑?很快你就笑不出來了!“
“打是情罵是愛,一想到你這麼愛我,就止不住笑意。“往後一躍躲過一張符,張啟山俏皮的對齊恒眨了眨眼。對於男人不痛不癢的調戲,齊恒已經麻痺了,此時不表示任何意見才是上策。
當白澤的紅線連接在一起,這些線突然散發強光,接著由紅轉黑,張啟山悶哼一聲,攤軟倒地。“再見了……佛爺……。“恢復本體意識的張啟山的最後一眼是齊恒眼中憂傷的情緒,他讀不懂,心裡突然有東西堵著難受。“恒兒……。“

“你們也挺能折騰的阿!“看現場一片狼藉,狗五嘖嘖稱奇,一手壓著正興奮想要下去的三吋丁“他是死了嗎?“
“還有呼吸。“張日山扶起自家堂哥,仔細檢查他身上的傷勢,對於狗五的話,他不便表態,對於齊恒的作法,在確定自家堂哥只有衣服看起來淒慘,沒有擦傷燒傷等大小傷之後,他對未來大嫂又添幾分敬意。

“時間拖太久了,越晚那東西能力越強,我們該出發了。"解九出聲提醒齊恒別因小失大,氣早就消的齊恒指揮小滿他們收拾東西。

就當他們準備跨過結界的時候,齊恒的衣服又被拉住了,白澤向他伸出手"東西交出來,帶這種東西下墓不被弄死才怪!"
齊恒眨了眨眼一臉茫然,白澤扯了扯他的背包"帶了什麼怨氣重的你會不知道?你以為你是因為什麼才暈倒的?"

齊恒這才想起大嬸的骨盒還收在自己包裡壓著。

"不過這樣沒問題嗎?由陣眼的您帶著,萬一發生什麼事,不就全完了?"

"墓裡有什麼我們不清楚,盒子是從裡面帶出來的,保不準有守護獸或是式神,你大搖大擺的帶著進去,不被認為是盜墓賊被圍毆才怪"

這麼聽來,挺是道理的,齊恒不疑有他的將黃布包裏的骨盒交給白澤。

因為急著下墓,因此齊恒沒注意到白澤接過骨盒時眼中閃過的異樣光芒。

終於回來,我的眼。還有五個,在一會我就能恢復自由了,在一會我就能去找你了,給我等著瞧!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