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古董店奇談(十四)


與其說是墓,倒不如說是三寸丁挖出來的洞,現場除了微露出一角石塊,可說是遍地佈滿枯草的荒地。

"這……兔子洞?"陳皮蹲下去量了一量洞口的大小,又向狗五借三吋丁。小狗仔彷彿知道可以活動了,興奮的搖尾巴。

狗五拍了拍牠的腦袋,牠叫了一聲就奔出去,在他們眼界內東嗅嗅西聞聞,最後繞回原地,對著洞口吠了兩聲就要開始耙,狗五見狀趕緊將牠抱回來,要真讓牠下去,自己這身衣服鐵定遭殃。

"看樣子這是唯一的入口。丁丁好厲害,一下就找到了!!“狗五一邊說著一邊拿出手巾幫三寸丁擦身體。陳皮嗤鼻一笑“你還是一樣麻煩阿,又不是女人,沾點泥巴就像是要你命,還是其實你是女的?“

“阿?“狗五挑了挑眉,轉過身就見陳皮挑釁的表情,手還朝他擺了擺,分明就是要幹架。滿地泥濘著實讓狗五猶豫,解九在一旁使眼色讓他別跟陳皮計較。

“怎麼啦?不敢嗎?果然是娘們,聽說還是警花來著?“

“陳皮!“解九瞪了一眼,正在興頭上的陳皮怎麼可能就此做罷,依舊說些幼稚的話挑釁著兩人。因為副官背著張啟山不好發作,只能在一旁翻白眼。

“閉嘴!“一個清冷的聲音不帶任何感情,在他們身後響起,齊恒冷冷的看著陳皮。那眼神讓他不禁打了一個冷顫,像是一桶冰水從他的骨子縫澆下去,打從心底的發冷。但是倔強的他當然不可能說出口,強裝沒事的回瞪。

解九拍了拍齊恒的肩“沒事吧?“
自從齊恒魂魄歸位之後,情緒就有點不正常,時好時壞的,說不擔心是騙人的。狗五也從攬著他的肩膀重重的按了一按“咱們兄弟還有什麼不能講的?你要我幫你把張啟山丟了喂我家狗也行阿!“

雖然知道狗五是開完笑的,齊恒還是露出笑容,頂了頂狗五的腰“不用啦!需要的時候,我會自己動手。“

副官的手滑了一下,差點沒將張啟山丟在地上。眼角餘光瞄了瞄,他無法辨別齊恒是不是認真的,能確定的是,齊恒想要動手的話,自己鐵定是檔不住。
 
齊恒蹲下去檢查拳頭大小的洞,先是摸了摸洞口,在抓起一把土嗅了嗅,突然『疑』了一聲,朝蔣世和狗五招了招手。
“你看看這個洞。“蔣世湊近洞口,狗五則是摀起自己的鼻子。“在看看這個“齊恒從別處抓了一些土給兩人看。解九和副官兩人也看的很認真,但是卻不知道兩邊差別在哪。陳皮也跟著湊近聞了一聞,皺起眉頭。

“為什麼土的味道不一樣?““不愧是二爺的徒弟。竟然能查覺這點差異……阿念你怎麼看?“

“泥土混著屍體腐敗的味道,但是……為什麼洞口的會有硫磺的味道?“齊恒點了點頭,將視線轉向蔣世,他的表情有些猶豫“試著說說看你的發現。“
“我不太確定,這黑中帶紫代表什麼意思……。“

“代表有人來過這,並且施過法術,為了不讓別人發現這裡。“

齊恒開始向眾人解釋自己的推測。
按照之前收集到的情報,這裡應該只有兩批人馬來過,第一個是校方派來的挖掘工人,但是因為事故不得不停工。第二批是那些追求刺激的大學生,他們進去探險的同時,不小心將被詛咒的骨盒帶出來,也將墓裡的凶魂一併帶了出來,才會有後面一連串的事故;既是挖掘,那一定不可能是這種小貓的洞口,更何況那些學生還進去過,不可能會是這樣漂亮完整的小洞。

“你到底想說什麼?“陳皮有些不耐煩,他最討厭人家拖拖拉拉的解釋,今天換成別人他早就一拳打下去了,只是眼前的人他自知耐何不了,只好壓著性子催促。

齊恒朝小滿招了招手,小滿從自己背包裡掏出一個小玻璃瓶遞給齊恒。他打開瓶子,將裡面的液體到在洞口的周圍。當液體滲入土的同時,像是被煮滾的熱水,開始『波波』的冒起泡來,幾個人見狀急忙後退。狗五則是掐著鼻子,臉色難看。

隨著泥土翻滾著,空氣中不知何時飄散著濃濃的硫磺味。

“黃泉之氣阿……“齊恒自言自語說著:“看來這底下不止是墓主人的魂,可能還有其他的東西……。“想到這個,不自覺左手掐指一算。上六爻卦,不能退,不能遂,凶吉難測,艱則吉,咎不長也。此行該是吉凶各半,罷了,自己哪回不是凶中取險,何況林學的魂還在裡頭困著,為了他自己必需闖闖!

“剛剛那是地獄特有的黃泉之氣,應該有人早我們一步下去,這個人應該是從下面來的,所以才會帶著硫磺的味道……此去大凶,陳皮你怕了嗎?“

“誰怕阿!“陳皮不滿的嗆回去,之後看向張日山,他堅定的點了點頭,表示自己要下去。

解九家教嚴格,對這類事很觸頭,也不敢冒險,所以他留在上面接應;小滿也被齊恒留在上面,對此他很不滿“為什麼不讓我下去!?我也想要長一下見識,小陳哥跟副官哥哥都可以,只有我不行,老闆你偏心!!“

“而且蔣世也下去,就留我和解大哥……我會怕……“

“你跟解九在一起才是最安全的……。“齊恒嘆了口氣“下頭有什麼東西我們都不清楚,連能不能全身而退都無法保證,去的人越多越難掌控。“齊恒兩手搭上小滿的肩,眼眶泛紅的說“阿姨就你一個孩子,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讓我拿什麼臉面對兩老呢?“

小滿也紅了眼眶,『哇』的一聲又哭了。
從另一個角落看著兩人的張日山嘴角抽搐,心說這老闆也太會演戲了,前一秒才訓著我要把堂哥弄醒,轉頭就流淚苦肉計的拐小孩。

 “習慣就好。那家伙也不是一兩天這樣。“陳皮看好戲的表情靠過來“想揭穿他的面具可得下一番功夫,目前就我師父、師娘和他家老頭讓他有所忌憚。上吧!我看好你!“

真是為恐天下不亂……
“這才是我張家的媳婦!“

張日山張嘴話還沒說出口,就有人搶先發話。陳皮警戒的盯著他的後背退開,他感覺到後背的重量不平恆,應該是堂哥醒來了。

他放張啟山,跟他說明一下之後的行動。張啟山點點頭,轉看向齊恒,他正在為狗五和蔣世施針,就走了過去“齊老闆這可是要鎖魂?張某看來此墓沒有想像中凶才是,您有些大驚小怪了。“

幾人見到張啟山過來有點緊張,怕齊恒又會突然抓狂,兩人打起來,沒想到齊恒僅僅是抬頭望一眼後,又繼續施針。

“張家人天生特殊體質,血液可驅魔辟邪,蟲毒不侵怎能是我們凡人能比擬的呢?“
“既然你清楚,那就該知道不用施針也無事才對。“

齊恒冷冷一哼,“我知道張家除了是驅魔世家更是盜墓大族,抬眼能看三代風水走勢,你的厲害是無庸置疑,只可惜經驗不足……。“指了指張日山“副官沒跟你說過下面還有一批人嗎?“

“那可不是不會畫符只會蠻幹的你能應付的。“

“依你之見金針鎖魂就能解墓裡得東西?“
“主要是防吸魂引魄的東西,至於墓裡的……這個就夠了。“齊恒從小滿後背包摸出一些零食小餅干。“你隨身糧食還是一樣豐富阿!“
“你認真的嗎?“小滿脫下背包,裡頭已空了大半,小臉哭喪的看向“恒哥可以留些給我嗎?“

“不行,你這隻小倉鼠,難怪最近飯都吃不多,為了你的建康,全部沒收。“齊恒毫不留情的全部收進包裡。

“對付粽子用食物?“狗五抓著對食物流口水蠢蠢欲動的三吋丁,想拉開齊恒的小包,被他狠狠的拍開“想都別想!“
“我餓……“
“去找解九。或者你想吃黑驢蹄子?“
狗五訕訕然的吐了吐舌頭,把三吋丁塞回去。他可不想跟粽子搶食物。
解九默默拿出剛剛餐廳打包的三明治遞給狗五。
“他們感情真好。“張日山看著兩人的互動有些羨慕。
“辣眼睛!我想回家了……。“陳皮沒好氣的翻白眼“黏成這樣怎麼還沒去公證阿?“
張啟山偷偷從齊恒背後想要抓住他的手,結果被貼上一張定身符。
----------------------
潮濕的墓道裡兩個小小身影在裡面行走,泛黃光的煤油燈在小手中不穩的左右搖晃。
燈光反射出兩人的影子,頭頂尖尖兩袖長過手腕,單看倒影挺像是西方傳說的小矮人。

"這個方向沒走錯嗎?"走在後頭的人兒緊張的抓住前面提燈人的袖子。
"應該吧……"同樣的對話已經重複好幾回,他有些麻痺了。該死的路怎麼都長的一樣?這時候他不由得怨起害他們如此下場的罪魁禍首。
"別擔心,就算有妖魔鬼怪看到我們也得給面子。"
"但是我們進來已經一個多時辰,連鎮魂石的影子都沒看到,更別說是鬼燈大人說的鏡子了……而且我覺得剛剛開始,我們一直在同條路打轉……"
"只是長的像,不是同一條好嗎?"你要不是我弟,早就揍死你了。
"明明就……嗚……。"
"怎麼了?"
"你有聽到嗎?"
"什麼?"
"聲音……正向我們靠近……"小手死抓著他的手,甚至能感覺到對方手傳來微涼的溫度,他抽回手反將那人攬進懷裡。
"別怕,有我在,我會保護你,沒人動得了你。"
聲音逐漸清晰,是人的說聲,與此同時,他看見相同的黃光,朝他們過來是一群青年,其中有一個他們非常熟悉。
"陵端大人!"
-------------------
原諒我將走向發展的有點奇怪,但是小黑小白真的好可愛,忍不住就借來用…(摀臉)
不管如何終於下墓進副本,應該快寫完了…(應該)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