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樂

大戰後,和平的日子?(一)

Occ 小學生文筆,請見諒。


初遇
新四柱重建真正的輪迴運轉,世界恢復原有的平靜,特調處又過回有事忙碌,沒事吃飯睡覺打林靜的生活,唯一不同的是,趙處取回崑崙記憶變回山聖後,變得比以前安份,整天待在辦公室裡,閒來無事看書畫符盯檢查。其他人還沒什麼,不擅常文書的楚恕之還有小郭幫頂著,最慘的是林靜,每篇都至少被退回三次,上班時間幾乎都耗在修改,可憐他平時嘴太賤,沒人願意幫他,小郭被老楚盯著只能用愛莫能助的眼神支持他。

因此背沈教授的課表背的最勤快的就是林靜。

當然,領導盯著,受影響的不會止有林靜一人。人手一張課表,抓點盼著沈巍能趕快把人領走。偷懶的時光總是過得快,轉眼間就到了大學放暑假的時候,沈巍兼職當秘書,天天到特調處報到,天天在辦公室調情發糧辣人眼,他們的日子更難熬。

這天,趙雲瀾突然靈光一閃,問沈巍他那把斬魂刀的事。

沈巍正在準備下學期的教案,聞聲抬頭,思緒似乎還沒從資料拉回來,滿臉疑惑。

「我記得之前你曾說過,斬魂刀能破開一切?照你的說法,應該是劃開空間,透過你跟我之間的連繫,找到正確的位置對吧?」

雖然有種不好的預感,沈巍沉思一會點了點頭。

「以現在科學的理論來說,那空間的後面應該是結合三維、四維及時間線的蟲洞對吧?」

「不行!」在遲頓也知道他想幹嘛。
「我話還沒說完呢?你怎麼就拒絕了?」

「你不就是想,我劃開一次空間帶你進去看看?這太危險了,我不答應!」

趙雲瀾嘴還張著沒來的及瞌上“這小子以前都會等我說完才判斷『答應、不答應』,現在竟然直接斷掉我的話,果然是學壞了!可惡是誰教的?」視線掃過外頭幾個白班正在努力裝認識工作的人,被他掃過的,無一不打個冷顫。

不過說實話,誰有這麼膽給斬魂使洗腦,不怕他的刀招乎一下就讓頭跟身體分家,還魂飛魄散?

眼睛一個轉溜,趙雲瀾『嗷』的一聲哭起來「你不愛我了,你這個工作狂!整天就知道工作,心裡還有我這個老公嗎?你在忙,不想打擾你,我就想借個東西看看……看看怎麼了?敢情那東西還比我重要?」

得,就算同樣的戲碼早上演過百回,只要趙雲瀾一哭,沈巍就立刻妥協,當然在床上另當別論。

沈巍隔空做一個握的動作,轉瞬間一把通體漆黑的刀出現在他手裡。

光源下,刀鋒黑的發亮,隱隱透著刺骨的寒氣。

「有言在先,只能“看“不能耍喔!」現在沈巍已經是有三魂七魄的鬼神,出自他體內能量的斬魂刀也是不認主的能劃傷他,自己受傷不打緊,他不想剛回復神力的趙雲瀾傷及半毫。「現在的你應該舉的起來。」

趙雲瀾小心奕奕接過刀,不懷好意的"嘿嘿"一笑,趁沈巍還未反應過來,趙雲瀾拿刀劃過手背,口中念念有詞,就著血的斬魂刀朝頂上的空間一砍,剎時間空氣被撕開一個口子,裡頭黑呼呼混雜著細沙般的光粒,活像黑芝麻冰沙攪入金箔,叫不敢輕易嚐試。

「你……」話還來不急說出口,一個身影落下,另一個身影順勢被拖了出來,落地前消失,下一秒出現在一開始落下的身影下方,徹底成了墊背。

「雲瀾……沒事吧?」趙雲瀾舉著刀,看了被壓在下面問話的人,又看向沈巍,他娘的怎麼有兩個老婆?

「撕……沈巍沈教授黑老哥,你捨身救人我是很開心啦,但是你能不能想個正常點的方式,自己變成肉餅你覺得我高興的起來嗎?」另一個【趙雲瀾】跨坐在另一個【沈巍 】身上,一臉心疼的罵著,話音剛落,裂口又落下有黑有白圓體--圍棋子全數撒在兩人身上,末了還有只小茶几大的棋盤落下,兩個沈巍幾乎同時反應,舉起手朝棋盤做了抓的動作然後往旁邊一揮,可憐的小東西就往另一邊的牆飛去,撞個四分五裂。

【趙雲瀾】叫那一個心疼阿,揪著沈巍的衣領「你…就不能小力點嗎?沈巍我告訴你,今天這局可不是我賴皮,在一子我就贏了……」

大慶正好用牠圓滾有肉的屁股頂門進來想問今天午餐吃什麼,當他見到趙雲瀾衣杉不整騎在沈巍身上,「嗷」了一聲,腳一軟被門的液壓推出去,大慶瞬間石化成看門的守護石。

我看見什麼?他們不知羞恥的白日宣淫,還在辦公室玩起圍棋play?老趙反功成功了?大慶突然覺得眼眶有些熱,肢體僵化的離開。

「哇靠,黑老哥咱們出蟲洞了!?還……還有一個一模一樣的你跟……我?」【趙雲瀾】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一時間忘記自己還騎在某人身上。

【沈巍】看了看趙雲瀾手上的斬魂刀沾著血「看來將我們救出來的,是這位…趙先生?」

沈巍警戒的看著另一個自己,趙雲瀾又沉默不語,他摸不透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終於,趙雲瀾揚起一抹微笑「我決定了!老婆今晚我要在上面!」

沈巍*2「……」



剛看完劇版的「鎮魂」,心裡五味雜陳,說是bed end也不算,但是還是希望他們能與原作一的兩人一樣幸福。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